周章

棕毛猫猫兽人

【城翊】棋局/1

    逻辑为零,超级无敌巨ooc,雷点众多

---------------


 “德墨忒尔”“什么东西”“希腊的丰收之神”秋风卷起寒浪挟着玉米的香,掩盖了尸体腐败的气息  


  土地被冻的僵硬,干瘪的尸体上霜还没化透 


  “脸被划成这样也看得出来?”“水仙,果篮,额上的麦穗装饰...和刻意模仿的裂痕” 


  不由得缩紧脖子,疏离人群的吵闹声似乎会打扰到这位沉睡的谷物之神 


  “你是说,这些脸上的伤口时画上的裂痕”“不完全是,很多不属于画面的” 


  手表的指针走着,宣示着夜晚的宁静。我坐在椅子上曲着一条腿,把碘伏擦在被秸秆擦破的脚踝上。踝骨处略微有些青紫,应该换些长裤了 


  “给你的”“嗯?”“别说不要”指尖传来的柔软,奶白色的羊绒围巾软塌塌的趴在桌子上 


  “想到什么思路了嘛,全队可只有你懂”“凶手在模仿,各个方面他都想实现完美。脸上那些凌乱的线条,我实在想不出来” 


我的脑子实现想不通,一个追求完美的人,怎么会在最重要的部分最初这种纰漏   


  “想不出来就不要想了,带你出去吃面”带着兜帽的围巾就这样被系在了我的身上 


  晚上的路边摊人还是不少的“这才入秋几天,都有冻疮了”我弯弯手指“小时候就这样,怕冷” 


  餍足的舔了舔唇,手机不约而同的响起来了 


  “死者白元,是一个自由职业者。”“没有人际关系吗”“有个前男友,是个画铺老板” 


  画铺... 


  “不是他”“你怎么知道”我随手拿起了几张画“这是你画的吗”“我画的啊” 


  “他在撒谎,这几张画虽然很像但是落笔的中心,和你刚写的字完全不同。” 


  空气中略显几分寂静 


 “我只是收别人的当作自己的卖,也是事先说好价钱的...” 


  “蒋峰你去忙,我来拿”“嗯?哦哦,好的城队,那沈老师我先走了”我从遮住视线的学生画册后偏过头“好” 


 眼前的画册陡然被拿掉了不少,也轻松些许 


   “有什么进展吗”我翻看着手里新生的画册,不满的看看封面的名字“这个为什么这么低分,看着还行啊” 


  他指着面前的马赛画像,我向他指指”这里有蹭线,这在美术终是不被允许的......” 


  我快速翻看着手里尸体的照片,仔细看着脸上的伤疤“蹭线...完美......杜城,把范围缩小到手部肌肉损伤的美院学生” 


  不见回音,抬头望去“不必了,有人自首了” 


  我与杜城急赶着来到了审讯室,“沈翊”“你认识我?”“当然,我的作品满意吗”语调中似有玩味“你自己满意吗” 


  当别人露出尖刺的时候,也是他最柔软地方暴露的时候“垃圾的作品”“交代作案过程”杜城突然吼的这一嗓子确实让空气安静了很多 


  一碗馄炖散着热气被摆到面前,“背后有组织,可能是对着你来的”我迷茫的抬起头,睡梦的迷茫还未消去 

   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